|
|
楼主 |
发表于 2009-1-13 12:02:54
|
显示全部楼层
关于无输血手术
陆医生,您好。关于标题的问题,想咨询一下。1 Q3 i) t; o( z4 b9 |9 h
贵院在做外科手术时,是采用大量输血的,对吧?(我看过128问里有提到)- _7 ^4 ]# n7 F- T
我查了一下日本的网站,他们好像有无输血手术。就是手术时采用专门的小儿人工心肺装置,手术过程中不需要输血,利用孩子自己的血液,整个手术过程中血液是流动的。现在好像可以做到3公斤以上婴儿。当然医院不同,要求婴儿的体重也不同。- t4 r7 u+ J3 A1 t5 d8 l
我想问一下,贵院做过这种无输血手术吗?和输血手术比较,两种的利弊是什么呢?2 N4 T7 X4 O3 b
我的问题可能不专业,如有不当之处,请原谅。 |
|